资源简介:
廖彩杏,她是台湾三大英文绘本阅读讲师、“廖彩杏书单”制定者、“英文有声书学习法”创始人。是儿童英语启蒙圈内教母级人物。是台湾政治大学语文学系学士,中正大学外文研究所硕士。曾任英语教师,在2011—2015年台湾英语教师学会主办的ETA论坛中担任演讲者。
她有一对双胞胎,据说廖彩杏的双胞胎儿女从出生以后,一直在中文环境里接受教育,读的是一般公立幼儿园及小学,还从未上过补习班,仅仅只是按照廖彩杏书单和“英文有声书学习法”一直听英文有声书,就在英语启蒙上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仅仅是利用英文有声书学习法, 八岁能够读完《纳里亚传奇》全集英文版
10岁能够通读霍金撰写的少年科幻小说
11 岁参加多益(TOEIC)考试,成绩985分,差5分满分,其中听力获得满分。
那么廖彩杏书单就是她在给两个孩子选书的过程,甑选出的100本觉得比较经典的绘本。而廖彩杏书单在网上也被称为国内最有名、流传最广的三大英语启蒙书单之一。
绘本节选
Once there was a little bunny who wanted to run away.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很想要离家出走。
So he said to his mother, "I am running away."
于是他对妈妈说:“我要逃走啦!”
"If you run away," said his mother, "I will run after you.
“如果你逃走的话,我就去追你。”他的妈妈说,
For you are my little bunny."
“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呀。”
"If you run after me,"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跟着我的话,”小兔子说,
"I will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
“我会变成一只溪里的小鳟鱼
and I will swim away from you."
游得远远的。”
"If you become a fish in a trout stream," said his mother,
“如果你变成一只溪里的小鳟鱼,”他的妈妈说,
"I will become a fisherman and I will fish for you."
“我就变成一个捕鱼的人去抓你。”
"If you become a fisherman," said the little bunny,
“如果你变成一个捕鱼的人,”小兔子说,
"I will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you."
“我就变成高山上的一块岩石,你抓不到我。”
"If you become a rock on the mountain high above me,"
“如果你变成高山上的岩石,”
said his mother, "I will be a mountain climber,
他的妈妈说,“我就变成爬山的人,
and I will climb to where you are."
爬到高山上去找你。”
还没有人评论哦,赶紧抢一个沙发吧!